68-69
神學論集
(1986)p.398,192
   

禮儀團團員入團儀式

 



入團儀式在福音與講道後舉行,主日用當日彌撒指定的讀經及經文,其他自由日可選擇比較適合的讀經。講道時說明禮儀團的服務性質及範圍。


1.司儀一一唱名,團員應聲到祭台前,橫排在祭台前,本堂神父或團長將他們推荐給主禮說:
敬愛的主教 (神父),現在站在祭台前的兄弟姐妹,都已經具有禮儀服務的經驗,並經過一段時期的陶成。我們認為他們無論是在犧牲奉獻的精神上,或是禮儀服務的程度上,都已經達到相當水準,現在我很慎重的請求主教 (神父) 接納他們成為聖心禮儀團的正式團員。


2.主禮為團員祈禱
請大家為即將入團的準團員祈禱:
慈愛的天父,你召選了我們作?的子女,使我們居住在這個堂區,你今天召喚了一些願意獻身者,為本堂區的禮儀服務。我們感謝你、讚美你,求你悅納他們獻身的意願和服務的熱誠,使他們善盡所接受的職務。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答:阿們!


3.團員奉獻詞
全能永生的天主,我今甘心情願的獻上你所賞賜的才能,參與聖心堂禮儀團之服務,不但盡我所能的遵照禮儀團的規定,獻出我的時間能力,並求耶穌聖心不斷淨化我的心靈,激勵我的熱誠,使凡來聖心堂參與禮儀的教友能更進一步的感受到你慈愛的臨在,而助長教會團體的成長。懇求聖神降臨,藉天主的代表——主教的派遣,使我有毅力,肯犧牲的承擔這一神聖的使命。求天主助祐我完成我的志願。阿門!


4.主禮降福團員
慈愛的天父,求你仁慈垂顧這些團員,降福+他們,賜給他們對禮儀的熱愛,慷慨為祭台、為教友服務的精神;也求聖神賜給他們豐富的聖寵,堅?他們的信仰,使他們的言行都能引導人走向?的祭台,從彌撒聖祭的活泉中汲取永生之水。以上所求是靠我們的主基督。
答:阿門!


5.主禮分給每位團員一本彌撒經書及團徽
XXX願這個團徽作為你為禮儀服務的標幟,這本「感恩祭典」幫助你認識教會的禮儀,加深你的禮儀生活,善盡你所接受的職務。願天主降福你的服務工作,也降福你的一生。
團員:阿門!感謝天。


英漢信理神學的詞彙•廿五開本,五二八頁巨冊。 •每冊定價三OO元,
一次訂購二十本以上七折優待。
本書為系統信理神學有關字詞術語較完備之輯錄,包括其他語文之重要語彙,並附中文索引。便利從事神學研究之學生、教師、譯者及傳道人員使用!重視合一為本書一大特色。基督教與天主教慣用譯語並列!


輔仁大學神學著作編譯會

 

 

 

本檔案未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