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若望書三

  1. 長老致書於我所篤愛之摯友迦猶足下:

  2. 親愛之同道乎!願汝諸事亨通,貴體康健,適如爾之靈心之暢茂條達也。

  3. 兄弟中有來此者,每嘖嘖稱道汝之實事求是,力行聖道;

  4. 此予之所為不勝欣慰者也。得聞子弟力行聖道,何樂如之!

  5. 親愛之同道,汝之所為,可謂善矣。汝殷勤款待素昧生平之兄弟,而予以種種方便;

  6. 彼等感激之餘,已將汝之愛德,宣揚於教會矣。尚望助其成行,以上副天主聖意,

  7. 蓋彼等為聖名而奔走,僕僕風塵,身無長物,不願仰給於異邦人也。

  8. 若斯者,吾儕自應予以歡迎,庶幾於傳道之大業,得與若輩盡通力合作之誼耳。

  9. 予曾致書於教會,而好作領袖之丟特非,拒吾人於千里以外,且以惡言相加;

  10. 故予來時,必數其所行;彼不惟自身不納兄弟,即欲納之者,彼亦禁而阻之,甚且逐之出會;彼實無所不用其極也。

  11. 親愛之同道乎!勿效惡,當效善。行善者屬天主,作惡者未見天主也。

  12. 對於蒂梅德略,眾皆有好評,即真道本身亦為作證,故吾儕亦樂為之證,汝固知吾證之真實無妄也。

  13. 尚有多端,本擬為爾述之,惟雅不欲形諸筆墨,

  14. 希望不久即可與汝相見,暢敘衷曲。

  15. 願汝平安!

    此間諸友祝汝康樂!

    汝處諸友請為我一一喚其名而致候焉。


6

上副,對上,則與……相稱、符合。

7

身無長(ㄓㄤˋ)物,身無多餘的東西。

10 數其所行,數落、責備他的所作、所為。

聖若望二書

聖樹德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