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學論集主頁 | 高文鍊. |

 

86
神學論集
(1990)p.472, 476
   

終於輪到我了

 

高文鍊

 


七月廿六至廿九日輔大神學院,假靜山舉辦了一次神學研習會,此次研習會的目的,是想藉教友自己平日靈修的體驗,應用發揮到建立「基層信仰小團體」上。與會人員有以聖方濟精神為主的方濟在俗三會,有以聖文生言行錄為依據的新慕道團,有在俗道明會,有自然生態組,有以聖依納爵神操方式的基督生活團,和聖神同禱會團體,也有自己報名參加的教友。共有八十八人。神父八人,修女十人,平信徒七十人。參加此次研習會後使我深深感到天主教的靈修方式是如此地多彩多姿。
廿七日晚上的彌撒是用聖神同禱會方式進行的,也就是領完聖體後,加上用聖體醫治疾病的時間。想不到當王敬弘神父說現在耶穌在醫治在場鼻子有毛病的人時,剎那間,我那三十多年來鼻塞的毛病竟然暢通無阻。記得從小學開始就有了此毛病,同禱會的醫治彌撒我也不知參加過多少次了,為何「祂」在這次才醫治我呢?更使我堅信,只要對「祂」有信心,祂絕對會在祂認為最適當的時機賜下恩寵。
在彌撒前的小組準備祈禱時,得知與會人員中大多數是第一次參加「這種」彌撒,更糟的是,神父修女和教友中有不少人對這方式不以為然。於是小信德如我的人,就懇求聖神一定要大展德能,好讓所有的人見識見識祂的大能。
聖神真是奇妙的。沒想到當我做完被醫治的見證之後,跟在我後面跑出來的竟是方濟會會長徐英發神父,他說他和我生有同樣的鼻病也當場被醫好了。阿肋路亞!感謝主。
接下來劉勝利先生出來做證說,他好幾個月來的肝病也獲醫治了,前些日子他還為了肝病住院了一段時期,來參加研習會時還帶藥來吃。肝的部位常有腫脹的痛苦,彌撒醫治中,他開始覺得腫脹難受的感覺消失了,接著而來是清涼輕鬆而舒暢。當王神父說耶穌現在醫治一個人的肝時,他立刻感到由頭部開始有一股熱流直通至肝的部位。寫這篇文章時,我還特地去電話關心他的病情,經他親自告訴我,回去後他專程到醫院檢查,院方的檢查報告,證實他的肝病已痊癒了。
雖然我不敢保證我的鼻子永不再鼻塞,就像醫生醫好了我們的感冒,那並不代表我們永不會再感冒,但是至少到現在,我的鼻子還是全通的,這是以前從沒有的經驗。
如果您也想有這種經驗,每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下午二點半至四點半,可到耕莘文教院參加同禱會。只要你抱著平常心來,應該會有所得。

 

(教友生活周刊民七九年九月十三日第三版)


 

 

本檔案未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