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學論集主頁 | 房志榮. |

 

84
神學論集
(1990)p.308
   

「益世評論」雙週刊簡介

 

房志榮

 


第25期〈益世評論〉已於五月16日出刊,這是〈益評〉這份雙週刊創辦以來的第二個年頭的開始。一年多以前輔大校長羅光總主教有見於福傳大會開完後,一直未見一份教會向外的喉舌報刊問世,會中提議的採南北兩週刊改為一向內、一向外的刊物也遲遲未能實現,於是毅然斥資辦一份雙週刊,名為〈益世評論〉,以代替已停刊的益世月刊。
這份刊物採〈國語日報〉的大小,共有八個版面,每版四篇至五篇,每篇以不超過一千字為原則。按照總編輯林宏先生的說法,這份刊物要在各大報的隙縫間求生存,要以短小精悍的文字來對時事作一些評價,雖然不必每篇文章都代表天主教會的立場,但發行人、召集人,社長都是教會神職人員,至少遇到跟信仰、宗教、倫理道德有關的問題時,一定是靠著福音的光照來講理論事的。
在過去這一年多的經驗中,〈益評〉發生了以下的一些效用:教友中不少能文之士逐漸投入作者的行列,發揮了以文字宣揚真理和正義的效果。各大學教授中,因林總編輯的連絡,也有不少人為本刊執筆,像這次25期第二版的政治和法律問題就有四、五篇精彩的作品。神父和修女也因此而觀察社會百態,寫出切合目前社會需要的文章,像這次第25期的第四版和第八版的八篇文章都是他們的作品。希望神學論集的讀者訂閱〈益世評論〉雙週刊,二者互相補充,相輔相成。一年只付240元(郵費在內),請用郵政劃撥1341489-3益世評論。

 

 

本檔案未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