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
神學論集

(1989)p.198,244

   

綜合報告之三.

 

 第四組


                                                 

一、團體氣氛

1.禮儀部份:

蠻深入,幾位安排禮儀的兄弟姐妹,皆能視當時的情況(如開會時的不協調)而融入在禮儀中,而慢慢排解這樣的緊張不合。

2.開會部份:

剛開始時我們皆較無法捉住主題去分享討論,常有議程上混亂的情況發生,但很不錯的是,我們藉了一次吃飯的機會,彼此溝通,也做了更多的認識,所以最後二、三次的開會似乎越來越有捨不得結束的感覺。
當然這都要歸功於我們彼此的努力及那一頓飯。


二、討論內容
第一天:分享
1.福傳大會後的迴響。
2.需要更清楚了解小型信仰團體的意義及模式。
3.每人對小型信仰團體的一個共識;台灣目前只需要成立且積極的成立。

第二天:

1.小型信仰團體在台灣成立之困境與情況。
2.如何在自己所處之環境中具體建立小型信仰團體。


第三天:二次皆討論「如何把聖經應用在小型信仰團體」,先是用房神父的題目做「實習」。
在「分享」與「討論」間有些不同之看法,在評估時也更了解用聖經在小型團體中實際會發生的一些情形,之後彼此分享了所知道的一些方法,都很有益。
更看到我們本身對聖言的態度(相信聖經是為每一個人的,聖言為我重要到什麼程度?)比方法更重要。


第四天:分享對聖神的經驗及對這一週的感受。
作評估、檢討。
由這一週的過程可以看出,剛開始時,每人抱著很大的希望,想知道如何建立小型信仰團體。實際上並沒有標準答案,人的團體是活的,答案也是一直在變動的。雖然我們仍然對小型團體的定義模糊不清,但我們仍有勇氣開始去談論,我們實行的困難及如何突破。感謝主,我們看出了困難也找到了突破的方法。我們一再肯定在意識到小型信仰團體的核心是耶穌本人。


建議:
過去我們教會似乎談得多做得少,現在要做。
我們小組都是實際在「做」的人,希望所聽到的演講更實際。
好像有些演講太理論了;雖然我們也看到「神學」本來是理論,也肯定理論的重要性,仍希望講員在準備時和有實際工作經驗的人溝通,以求與實際更配合。


 

 

本檔案未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