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學論集主頁 | 徐培芳修女. |

 

80
神學論集
(1989)p.174
   

綜合報告之一  第二組  .

 

徐培芳修女

 


                                            

  1. 首先感謝神學院能舉辦這次講習會,接受我們來談小型教會團體籌備小組所準備的一切辛苦,我們在上課時都已領受了。

在這幾天,我們也非常謝謝服務人員的臨在,多方面的服務,多彩多姿的禮儀都讓我們非常感動,第二組衷心地向服務人員說聲「謝謝」。

  1. 本組非常喜歡這次研習會,增加「小組討論」的時間,在小組內大家彼此做見證,坦誠分享,能體驗到大家來自不同四方,但深深體驗「空谷幽蘭,自開自謝」也是光榮天主。為完成自己的使命,在自己的崗位上完成使命不是枉費的。

建議:

  1. 我們來參與的人,大部份是在牧靈工作上做光做鹽的,需面對各階層的人,因此期許在神學研習會也會帶出普世教會的幅度;牧靈人員不能靠這種方式的研習會得到神學學術性上最新的資料;可能需要更具體地把普世性、牧靈性、時代性、社會性的幅度帶出來。使這主題更廣,更深。
  2. 不過既然是神學研習會,感覺到與牧靈上的應用是有困難,包括演講的內容與小組分享銜接上的困難。這種上課方式不知是否與神學院上課很類似?
 

 

本檔案未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