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學論集主頁 | 房志榮 著. |

 

71
神學論集
(1987)p.18
   

天主教神學院聯會合自將在奧國薩爾斯堡召開大

 

房志榮

 


天主教神學院聯會 (CONFERENCE OF CATHOLIC THEOLOGICAL INSTITUTIONS),簡稱
COCTI,是全世界宗座批准的一百三十多座神學系院共同組織而成。每隔三年,聯會主席邀請各神學院院長聚會一次,是為大會。上一屆大會是一九八四年八月在耶路撒冷召開,本屆第四次大會將於本年八月十二日至十六日在奧地利薩爾斯堡召開。這次大會的主題是「神學院機構及當代社會」,下面分三個子題:「神學方法」,「神學多元」,與「神學的傳播」。
構及當代社會」,下面分三個子題:「神學方法」,「神學多元」,與「神學的傳播」。
針對主題將有一篇主要的演講,每一子題均有一篇準備好的論文分發給與會的人研讀,在開會時,每篇論文的作者將撮要地予以介紹,然後有小組討論,及全體討論。以前的小組討論都是按地區或國家分組,這次隨某些人的建議,也將有「興趣組」,就是會員可按照自己所關心的問題,或所面臨的遭遇,來找同樣興趣或相似遭遇的人一齊共同討論。
為幫助與會者事前思考反省,組織人針對主題及子題作出以下問卷式的試題:由當代社會的特徵中舉出三項較影響神學院及神學教育的特徵來。在你的神學院最引起神學多元化的兩個問題或機遇是什麼?你認為最有幫助或最有問題的一些神學方法是什麼?現代傳播媒體與你們地區的各神學機構如何互動?比方傳播媒體如何影響?授及學生研究神學、理解神學?
COCTI 第一屆大會 ( 一九七八、撒拉曼加 ) 本神學院院長張春申神父曾參加,第二屆 ( 一九八一、華盛頓 ) 及第三屆 ( 一九八四、耶路撒冷 ) 無人前去參加。本屆將有二位輔大神學院教授在奧國,一定會有代表去參加。

 

本檔案未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