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神學論集
(1985)p510
   

一位神學生的來信



主編神父鈞鑒:
隨信附上一份神學會議的簡報,不知是否適合貴刊登載。或許我該先自我介紹一下 ,這樣事情會清楚些。
本人乃來自香港的學生,現在羅馬唸神學。今年五月底「宗座史學委員會」為紀念教宗額我七世逝世九百週年,特別籌劃了一國際會議。本人原已報名參加,結果因有事未能參與。後得出席的友人送來不少資料,閱後覺得很有一記的價值,於是將資料整理後,擇要譯出,作為這次會議的簡報,以饗我國讀者。因為據友人回來告知,出席這次會議的三百人幾乎全來自歐洲或美國等地,亞洲只有一位日籍人士。於是我想可能台灣或香港的教會都沒有此次會議的資料,這份簡報或許會對你們有些用。
另附上一份當日會議的程序表,以方便校對外文名詞之用。又外文名詞都照寫義文,因為覺得既已譯了中文,便無需再譯英文。最後因已多年沒有寫中文文章,肯定這篇拙作一定有不少錯別字,政如獲刊登的話,請閣下代為改正。謝謝!如覺得此篇稿件不合用時,則請依回郵地址寄回本人收。


即祝

主佑編安!

 

陳繼容 謹上

一九八五年八月三日

 

 

本檔案未經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