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學論集主頁 | 單國璽  |

 

 

31
神學論集
(1977)p42
   

倫敦大眾傳播為期十週的講習會

 


單國璽神父

 

我在英國參加的這個十週的大眾傳播講習會相當實用,節目非常緊湊,一切有關大眾傳橎的理論和技術均應學習。參加講習會者共十八人,來自十三個國家,大都是某一大眾傳播機構的新主管,對大眾傳播工作大都無實際經驗。主講者及實習指導人都是BBC資深的專家。在他們的指導下,我們從節目的策劃、蒐集資料、採訪、編劇、導演、導播、攝影、錄音、剪接、播送……組織、人事、業務、管理、行政……等一切均需實際練習。
這個研習會雖然很辛苦,但亦相當有趣﹙比如背著錄音機到倫敦街頭去訪問等﹚,對我在光啟社的工作有很大的幫助。至少在整個研習會結朿之後,我可以了解光啟社各部門的人在做些什麼及應該做些什麼,因為他們所做的工作,在資深的專家指導之下,我都一一親自實習過了。研習會於三月底結束。在回程中擬考察歐美日等地一些較著名的大眾傳播機構,以作光啟社發展和改善的借鏡。

 

民六六年、二月十一日於英國倫敦